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0 终极任务(1 / 6)

去朝堂?

汴京城的募兵令已出,军队已建,且附近的粮食能抢的都已经抢得差不多了,遍地流离失所的现状已成,现在纵是返回朝堂去也已经无法再阻止此事,反而是徒增内耗,将如今最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与蔡党周旋上,让自家后院先动荡起来,实为不智。

林书航选择了另一条路。

只要能助这两条战线大获全胜,击退金人,那朝堂上对应天军的所有污蔑自然不攻自破,到时候携百胜之师回朝,才是与汴京那诸多跳梁小丑算总账的时候。

捐了万贯家财?下次换抄他万贯家财。

两条战线,自己虽是分身乏术,但仍可同时进行。

右路大名府这边,林书航写了一封秘信。

相比起此刻正在前线的岳飞韩世忠等人,林书航其实更了解如今大名府的敌我情况。

只因被困维度缝隙中时,他便已去过了大名府,借着在维度缝隙中无人可以察觉,别说大名府内部的情况,便是金人大营里的种种情况,他都已经是实地走访过了,连同周边的所有地形、以及金人的后勤补给线等等,哪里有漏洞、哪里防卫严密,他都是一清二楚,正儿八经的知己知彼。

而这封秘信,便是防御及破敌之策!

城外虽已被围,但以灵鹤传讯之法,却可以很轻易的将信件送到同样掌握了一定道术的岳飞手中。

之所以给岳飞而不是韩世忠,林书航还是藏了点小小心思的,韩世忠虽也是世之名将了,但毕竟年纪已经偏大,比起岳飞的上限和重要性显然还是要稍差些,何况现在的韩世忠深得朝廷信任,自身已然达到了一种巅峰,难以再有大进步的空间,所以这份儿拯救大名府的功劳和机缘,还是留给岳飞更好。

信中共写了三策,供岳飞在城中两次危机、及一次破敌机会之时使用,必可一举扭转大名府的局势。

如此既可培养岳飞的自信,亦可让他在军中凭此建功立足、快速成长和上位,否则纵然这次真击退了金人,那等自己离开以后呢?

大宋还是需要一个更年轻的战神来扛过金国初代这几十年的最鼎盛时期,才能将局面维稳,让大宋不再有南北之分,一直拖到蒙古崛起。

而这个人,则是非岳飞莫属!

若真能给大宋免此断代之灾,已然是老百姓的天大福源了,也绝对是自己改变的第一个较大的因果。

当然,若要说更直接的原因,那自然便是为了早已开启的隐藏任务了。

【隐藏任务:调教岳飞,使其在抗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