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1 朝堂之争(1 / 6)

五百万黄金呐……可不是五百万白银。

而在此后不久的南宋记载中,按朝廷当初给岳飞的省札记录,支付四十万贯钱,可用十万白银或五千黄金折支,可见40万贯钱即可等于5000两黄金,或者说五千两黄金等于十万雪花银,那500万两黄金,便等于一亿两白银,四亿贯钱了。

可宋朝朝廷即便是在最巅峰时,一年的财政收入也不过才一亿六千万贯而已,现在更是已只落到一亿出头,这是直接要掏空大宋三年以上的财政收支啊!

虽说收回燕云十六州是自太祖时便已有的梦想,但这代价也未免太匪夷所思了些,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北宋打了大败仗,在被人家索要战争赔款呢。

朝堂上直接就炸开了锅。

“这些蛮夷,简直就是可恶之极!”

“五百万两黄金,做梦呢他们?便将整个国库搜空了也拿不出来!”

“这燕云十六州反正都已被金人劫掠一空,几座空城而已,不要也罢!”

“此事都该怪那韩世忠和宗泽!命他二人前去接管北军,可没想到转头就后撤三十里,窝到真定那鬼地方去,将这大好燕京拱手让人!”

“辽兵势大,战不能胜之或许也是有的。”

“势大个屁!金人才刚兵临燕京城下,辽狗就直接投降了,打都没打,这还叫势大?”

“辽狗能投降金人,莫非还不能投降我们?这韩世忠和宗泽错失国之良机,简直是罪该万死!”

“拿他们治罪!”

朝堂上吵得不可开交,耿南仲等人更是义愤填膺,都知道韩世忠和宗泽是林冲保举上位的,扳倒这两人,便等若是削了林冲的羽翼,这会让接下来的进一步动作变得更加顺利和简单,正如这林冲当初对付蔡京和童贯那手一样。

赵恒皱着眉头,他和林冲讨论过关于北军的问题,看法差不多是一致的,除了北军腐朽并不擅长打硬仗以外,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辽国的态度。

辽国将大宋与金人联合之事视为一种背叛,因此他们或许会因为势弱而投降金人,但面对大宋时,却是恨得咬牙切齿,早在当初宋金刚刚联合时,辽国便曾数次派遣使者来汴京请求大宋退兵,愿与大宋结为永世之好,联合抗金,且自此永远免去大宋每年的岁贡。

奈何当时的宋徽宗被童贯等人蒙了心智,只想仗着金人之势去打击辽国,一出这百年恶气,却不知自古以来只有联弱抗强,却没有联强灭弱的外交之道……

因此让韩世忠等人领了北军之后立刻后撤,这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