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63 又来当大BOSS了(1 / 5)

没感觉是假的……

现在,其实并非午时,而已是未时了,即下午两点过,正是林书航十天前进入这场景的时间。

本该午时三刻问斩的吉时,被林书航用一个巧妙的方法生生将时间偷走了。

北宋这时代可没有时钟,寻常人们看时间,都是通过观察太阳的轨迹来大致判断,要精确一点的,那就靠日晷,也即是刑场旁边摆着的那个大石盘。

上面刻有一天十二个时辰的刻度,中间插有一根长针,太阳的照射下,长针的影子指到何处,便是何时。

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日晷用来计算时间是不会出错,菜市口这种经常砍头的地方,要求午时三刻的吉时行刑,以正午的阳气去压制鬼魂的阴气,是求让犯人的亡魂不能作恶。

可昨晚上,日晷上的那根针,被蠕虫精拔下来了……此时此刻的蠕虫精就正躲在在日晷的针孔中,将那日晷时针举着,略微偏西转换着方向,使其并不笔直,阳光照射过来时,其影子难免就会出现误差,被它生生给拖了一个时辰。

这也是今日法场上许多人、乃至林维林洙等人都觉得时间格外漫长的原因。

只是苦了蠕虫精,躲在石盘里暴晒一上午,石头本就难以散热,越晒越滚烫,躲在那狭小的石头缝里,可想而知,今日太阳又特别毒辣,等结束回去后,怕是连皮都要掉一层。

但总算是抢出了这点时间,让林书航得以及时恢复了实力……

慈法大师、吕蒙亨都愣住了。

锁灵法阵确实已经启动,强烈的磁场效应,将这四周的空间已经彻底封禁,零维被锁死,完全不留任何一丝缝隙,本就已经十分稀薄的灵元也被抽空,乃至于连慈法大师和吕蒙亨连妖气都无法再调动半点,可是……

周围的人全都看呆了,林洙张大了嘴巴,看着突然变得神勇无比的父亲,唯有寇氏,脸上带着一丝激动的红潮。

林家的秘密,她知道……

林家的秘密只能传给一子,这是祖宗定下来的规矩。

老二林洙聪慧过人,心思玲珑活跃,人品也足够端正,在官途上大有可为,本是最适合继承家业的,可偏偏只有一女林贞,而并无传宗子嗣,把林家的秘密传给他,要是今后生不出儿子,那下一代可该如何是好?

而老大林维虽有一子林忠,但林维为人太过实诚,老实憨厚,官途上怕是难有大的作为,并不受林特所喜,其子林忠虽然深得老两口欢心,但却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类型,似乎也不适合继承家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