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5 天王送子图(1 / 5)

本是要安排到鸿胪寺的,但由于要施法布阵,林书航被安排在了南书房暂住,这边本是有些值班大臣,被李催统统赶走了,只是为了让林先生可以住得舒服一点、宽敞一点……要不是祖制不合,他都恨不得让林书航住到他的甘露殿去,毕竟有此人在身边,李催就感觉天下妖邪皆不能近身也。

给曹公公吩咐了一声,让其准备明日布阵所需之物,林书航关上房门,这才拿出刚才李催赏赐的天王送子图来。

当初掌控水墨山河图之前,林书航对二维还并没有太多具体的概念,但现在,能在山河图中自由行动,甚至与三维产生互动,于是对二维世界的许多规则也就有了些了解。

此时画卷才刚拿出来,立刻就感觉到一种浓浓的、独属于二维的气息。

那是一种‘扁平’的气息,并不立体,但却生动,不同于零维的虚无也不同于四维的真实物质,介乎于两者之间,是相当微妙的一种气息状态,与水墨山河图上的气息正相同。

此时打开画卷。

天王送子图,又名《释迦降生图》算得上是华夏历史上最有名的名画之一了,画的是释迦摩尼佛的降生,全卷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段为天宫图,画的是送子天神、所乘瑞兽、天王、侍从天女等,围看一条由二神降服的巨龙,对着天神叩拜,这截图卷上所散发出来的气息温和祥瑞,让人感觉心神宁静、颇有向善归导之意。

第二段则是如来护法神大自在天端坐在石上的画像,大自在天身后烈焰腾腾,神情诡异,宛若怒目金刚,让人感觉仿佛有罗汉临世,极具镇摄诸邪之效。

第三段才是释迦摩尼降生图,是无能胜明王迎接释迦摩尼的到来,这一截,给人的感觉却是生机勃勃,仿佛万物复苏……

林书航心中暗喜,此物的神异之处显然还并不仅仅只存在于表面体现出来的这点意境,更在于画卷本身的灵性。

不管人还是兽、不管植物还是事物,凡事到了极致都会诞生灵性,或是受人供奉的愿力所诞生、或是自身的美感与天道相合,进而天生,天王送子图明显属于后者。

虽然没有像水墨山河图那样直接诞生出独立的自我意识,但本身已开始具备神通了,倘若是通过对二维规则的操控,比如将之融入水墨山河图中,借助山河图对二维规则的掌控来施展天王送子图的几种神通能力:宁神、镇邪、恢复,那其效果必将百倍甚至千倍化!

强悍的宝物,这也就是山河图还处于休眠中,倘若得知,怕是要高兴疯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