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4 现实因果——嘉陵江事件(1 / 5)

在手机上定了中午的机票,刚收拾妥当,手机上就来了一个信息。

“尊敬的林先生,通过您的助理找到了这个号码,很冒昧给您发了个这个短信,我是现任茅山掌门周空明,此前在网络上看到您位于蓉城的仓库事件,疑似有道家高人在您的仓库里渡劫,不知您是否认识,想与您约见一面,冒昧之至,敬请赎罪。”

这口吻,也已经是谦卑极了。

林书航从成茂之那里得知过一些关于道家高人的事,即便是二郎山那位所谓已经‘钻进了钱眼’里的,在面对李健云时也根本不可能摆出如此低的姿态,只因这些道家高人要么真的是内心高傲,要么就是深谙越贱越不值钱的道理,想让他们对一个所谓有钱人如此谦卑,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

而以茅山掌门的身份,能找到这个电话,还在一段话里接连用了好几个冒昧,坦白说,对方显然已经断定林书航就是那位渡劫高人了,这份儿谦卑并不是在装样子,而是发自骨子里的。

只是,对方也是真的害怕,害怕林书航这位道家高人对这种冒昧的打扰不满,因此故意不点破,甚至装着不知道内里详情,等于便是在告知高人:要是您老不愿意见,那咱们绝对不敢打扰,权当您与此事无关。

谦卑的态度,恭敬的语气,倒是比林书航想象中一群‘没见过世面’、‘高高在上’的牛鼻子好好得多。

林书航笑了笑,顺手回了个信息:“可以,我这两天在长安,有事就去那里约吧,明天或许有空,正好我也想见你们一面。”

约见现实中的道家高人,林书航还确实是早有打算的。

这些道门众人显然比自己更了解灵气复苏的事,毕竟自己知道得已经‘太迟’了些,顺便也可以了解一下道家现在的情况。

倘若真到了要与寒武人抗衡的地步,靠国家机器基本是没用的,无论是现在的导弹甚至核武器,即便对地仙级的强者都未必能做到必杀,毕竟地仙可以躲进零维中,而要是到了猴子的金仙境,林书航怀疑核弹都未必伤得了它。

大头肯定是指望着零维里的那些仙家大能,但现实中的妖魔复苏、小喽啰这类,就只能靠道门中人和修仙者了。

何况道家势力如今在国内也并不算薄弱,道教协会在国家文化部还是相当有发言权的,也有不少特殊的便利,提前与道门中人联系上,统一一下战线,或者说至少先打个良好的关系基础,那无论是对以后抗击寒武人、亦或是自己的修行便利这方面,显然都是势在必行的事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