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1 鸿蒙初判原无姓(1 / 5)

只见那老叟轻抚孙悟空头顶,缓缓说来:“痴儿,你可知为师给你这取这名的用意。”

孙悟空拜伏道:“记得师父曾说,将猢狲的狲字去了兽旁,正合小子婴儿之本论,因此取姓孙,又因门下弟子都是按广大智慧真如性海颖悟圆觉十二字排行,排到弟子为悟字,因此取名悟空。”

“你倒是有心,将那原话记住,”菩提祖师笑道:“你在天庭游历这许多年,可曾见过有某位仙人以那十二字排名的?那不过只是随口说与你的表象罢了。”

孙悟空愣住,在菩提祖师面前,它全然没有齐天大圣的傲气,也没有猴王的妖性,就像是个再乖不过的小家伙。

但听菩提祖师此时才缓缓道来,说道:“鸿蒙初判原无姓,打破顽空须悟空。”

孙悟空喜道:“师尊莫不是说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愚钝。”菩提祖师澹澹的说:“一个修仙者,必须参透万物、明悟一切,唯有悟空,方能超凡脱俗!”

“你苦苦纠结于自由,却不知想要达到真正的自由必须先超脱,你苦苦纠结于仇恨,却不知仇恨本也是欲望的一种,你若连欲望都无法看透,又谈何明悟一切?”

“可弟子就是气不过,想那佛家乃外来神……”

“那不是你该操心的事。”菩提祖师笑了起来:“何况,佛道之争与你想象的本也不同,想想当初为师的洞府吧。”

“灵台方寸皆是心,斜月三星亦是心,我教你八九玄功、教你诸多法术虽是神通,但真正的修行,在乎于心。”

“西天取经是修心,直面过往是修心,去灵山面对佛陀亦是修心!这并不是低头,而是磨砺,当你走完这一路时,你才能看到真正的无上大道,得到真正的自由。”

孙悟空这辈子不怎么听别人的话,但对菩提祖师的话却向来走心,此时恍然大悟,俯首帖耳的拜伏下去:“弟子明白了,愿保那唐僧西行!”

菩提祖师点了点头,这才转头看向旁边的林书航,脸上露出笑容来。

“人皇印,地仙躯……从你进山河图的那一刻起,我便一直在猜你的身份,直到见你如此了解我那劣徒,了解西行之事,再观你作为,如今倒是有几分能肯定了。”

面对这古往今来人族最强的大能之一,林书航也不敢放肆,笑着说道:“老先生且试猜?”

“时空穿梭,学冠古今,这有何难猜?”菩提祖师大笑起来:“你的身份是很特殊,此前仙界有颇多关于你的争议,但如今随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