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6 天下无敌(下)(1 / 6)

四周乃是一片混沌。

所谓混沌,即无天无地,无星无辰,天地间是空荡荡、灰蒙蒙的一片,仿佛什么都没有,因此号为太虚。

凡人即便被大能带入了此处,看到的也只是几只灰蒙的一片太虚, 可唯有真正的大能,方知虚之极致便是实。

这是纯粹意识的世界,看似无一物,可只要意之所至,则可化万物而形。

随着大能的意识展开,那灰蒙蒙的空间顿时变得精彩起来。

天地复开,得见光明, 四周氤氲紫气腾升,在那仙风缥缈中,有无尽的琼楼玉宇、珍禽异兽初现,仙子神童游览。

日月星辰在此间宛若玻璃弹珠,便是天降银河在此也不过只是一普通的园林景观。

而在那无尽辉煌的琼楼玉宇之中有一大殿,殿高万丈,有数十位仙神大能端坐,正激烈争辩。

“佛陀之言不可尽信!其起源非我中土,未可考证,或是寒武人所授的新支,所谓佛道联盟、共同传道,不过只是想借此瓜分我中土道家地盘,甚至打入我内部罢了!”

“不错!如今凡尘间佛教兴起,甚至因此打压道家,随之而来的便是天地灵气提前了一千多年复苏,可如今天道还未完全恢复,灵气复苏只会给太昊之界带去更多的隐患,必不可放纵!”

“未必……佛陀虽是外来者,但自古由来已久, 与我人类同宗同源, 并非近些年才出现,灵气复苏未必与佛陀有关。”

“我道家修今生,佛家却要凡人修来世,今世躺平!这也算奋人类之余烈、自强不息之意?大家的教义背道而驰,我看所谓的修来世就是堕落,何来的同宗同源!”

“非也。”慈航道人说道:“佛虽修来世,但人生改命本就极难,道家追求的是极致的逆天,能成法者,虽千万中无一,佛家却将顺其自然,令其今世为善,要求放低,成功率自然更高,且也是教化之意,教人生生世世积累改命,不失为正道, 何来的堕落之说?”

慈航道人是佛道一体, 兼修两家之长,在零维大能中, 也是顶尖中的顶尖,便是后人所尊的观音菩萨,与他辩佛法道义,这满场大能恐怕还真没几个能行的。

“如此说来,这灵气复苏反倒是我道家所为了?我道家岂会做这等破坏天道自然的事!”

“只怕是非佛也非道。”慈航道人微笑着说道:“近来西方的上帝教亦多有成圣者,此教崛起之突然,完全没有任何先兆与教义,却仅只数百年间已成规模,且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