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41 章(1 / 7)

似风吻玫瑰 岑姜 4891 字 2022-03-25

外婆这些年身体一直都不大好。

重度阿尔兹海默症加上并发心肌梗塞,病魔早已将风阻残念的老人往死神的方向推了又推。

在她发病伊始,林文和和林稚晚还坚持每年来探望她,她每年的避而不见都间接隐瞒了病情;后来,林文和去世林稚晚生死未卜的消息传回来,她的病情一夜严重,再也未见好转。

捱了两年,痛了两年,如今终于走到解脱的边缘。

林稚晚和池宴抵达闽州时,是下午两点的光景。

南方的冬季湿冷,阴云常布,终日不见阳光,灰突突的,阴沉沉。机场像是装进巨大的黑色容器,看不到一丁点儿希望。

外婆的保姆陈阿婆来接他们。

十几年没见,陈阿婆年纪头上也生了好多白发,穿着灰绿色的毛衣,身子微微佝偻。

林稚晚已经认不得人了,可陈阿婆却一眼在人群里找到她,迈着蹒跚的步子过来,一把握住她的手,眼里老泪纵横:“晚妹……”

物是人非的苍凉感袭击全身,林稚晚嘴唇颤抖了下,张嘴,发不出任何声音。

陈阿婆赶紧抹了把眼泪,开始想要亲近、却只能客套的寒暄:“晚妹越理越散河(好看),赵老师见了会开心。”

提到婆婆,林稚晚咬了下嘴唇:“婆婆不愿见我。”

“想见的,”陈阿婆说:“她这些年老糊涂了,躺在床上,总先念念润词,再念念你。”

林稚晚:“我给婆婆打电话,她从来不接。”

陈阿婆抬手擦了下眼泪:“她不是不想接,是不能接。”

赵润词死后,赵姝妹长久沉浸在失去女儿的痛楚里不能自拔。

她年轻时丧偶,独身一人将赵润词拉扯长大,在遇到林文和之前,两人互为彼此世界的全部。

可遇到林文和后,她要嫁给大她十岁的男人,这男人一穷二白、离异,除了一张脸好看,其余地方看不到任何希望。

赵姝妹软硬兼施,可赵润词和她一样倔,死都要嫁。

后来生活慢慢好了,林文和也真的有钱了,也做到了发誓时说的那样对赵润词忠贞不二,可钱多招祸,林稚晚和赵润词被商业对手绑架。

五天,赵姝妹等了整整五天,等来的是一具尸体。

孩子对于单亲妈妈来说就是全部。

赵润词死了,赵姝妹赖以存活的信仰破灭,她近乎发疯,为给自己世界的坍塌找理由,怨恨林文和的照顾不周,怨恨林稚晚那天非要去海边玩,拿算命先生的判词咒怨一个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