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109 徐志明(1 / 3)

十月十日,九龙观塘区

这里有香江著名的工业区,有太多太多的工业大厦修建在这里,有太多太多的工厂在这里安居,而这里也是香江穷人最多的地区。

在香江有太多太多的人没有自己的住房,所以很多人都租房居住。

好一些的租住楼房,中等一些的还有唐楼可以租住,但是在观塘,形成了一种特有的天台屋。

所谓的天台屋就是在工业大厦的天台上形成十几个四十到一百呎的小房子。

而每个工业大厦天台大多可以住十几户人家,总人口可能住三十多人。

这种天台屋天气十分炎热,想想也能知道,毕竟是最少层的建筑,又没有使用什么隔热的材料。

这些任大多都在楼下的工业大厦中工作,路程很近。

徐志明一家就住在位于观塘伟业街的业安工厂大厦的天台屋内。

业安工厂大厦是香江服装大王林百欣修建的工业楼宇。

而徐志明就在业安工厂大厦二层的丽新制衣厂为林百欣工作。

徐志明是三年前从内地到香江定居的,其妻子也是一同与徐志明一起到香江的,他们两个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

徐志明在业安工厂大厦租了两间天台屋,打通以后总面积不到二十多平方米,月租却达到了五十元港币。

其实房租并不算大头,顶手费却一次性有支付三千元。

其实徐志明在内地可以算是高级知识分子,其在内地是读过大学的,只是专业很偏,历史学。

其实不管徐志明学的什么专业,其实在香江都派不上用场,因为香江的公司不承认内地的学历。

所以徐志明一个高级知识分子份子只能到制衣厂做工。

全家只能拥挤的住在这个居住环境和条件极差的天台屋里。

这里不仅老鼠非常多,到刮风下雨的时候还会漏水,而且住在这里冬天冷夏天热,最热的时候白天的温度能达到四十多度。

但是即便生活如此的困难,徐志明仍然坚持让自己的儿女读书,因为在他看来,读书是儿女可以最快改变自己的一天途径。

“阿华,快点出来食饭,上学要迟到了!”徐志明朝卫生间喊道。

其实说是卫生间,更准确的应该说是厨房加卫生间。

因为在灶台不远处就是马桶,环境之艰苦可想而知。

“知道了,阿爸!”儿子阿华将《明报》翻到了最后一页。

此时的阿华正是叛逆的时候,所以对《明报《》此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