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85 交叉持股(1 / 3)

“阿浩学到了做生意的精髓,做生意就得学会分享,不然将自己作为孤立的,迟早会被人群起而攻之。”刘永福一副教导刘成浩的样子。

“阿浩知道维他奶豆奶的产量吗?”刘文汉问道。

“我查了之前的一些数据,在1970年的时候,维他奶发布数据说一年销售两亿瓶。”

“不过今年石油危机爆发,紧跟着维他奶使用的原材料糖和大豆价格大幅上涨,经济形势恶劣,维他奶一直采用的玻璃樽储存豆奶因为不持久保存而陷入危机。”

“大量的豆奶因为无法保存而发生变质,我想今年维他奶的销售量坎坎能过一亿瓶就不错了。”

“而我们红翻天快餐厅因为一直有冰柜储存,才会将保质期延长,但是即使这样,依然有客人反应店内维他奶质量变差。”

“所以我之前一直有想维他奶产品的替代品,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这次因为维他奶直接停掉我们红翻天快餐厅的供应,正好让我下了决定替换维他奶。”

“这是我研究出来的产品,刚好现在维他奶目前产量受到限制,正是我们进场的机会。”

“等到维他奶反应过来,开始考虑包装问题,我们已经抢占了一部分市场了。”刘成浩说道。

“阿浩就这么坚信自己可以挡住维他奶的竞争,要知道维他奶已经成立三十多年了,在香江已经深入人心。”刘永福问道。

“做生意哪有完全的把握,只要有五成希望我就愿意搏一搏,而且我坚信我的产品不比维他奶豆奶差。”刘成浩说道。

“阿浩想让我做什么,租赁厂房、购买设备,或者是借取资金?”刘文汉直接开口道。

刘文汉知道刘成浩说这么多,就是有困难想要寻求自己的帮助。

而且刘成浩的红翻天快餐厅虽然很赚钱,但是据刘文汉估计,这次的投资最起码也在三百万港币以上,刘成浩目前可是拿不出这么多资金的。

“不,大爷爷,这些我来做,我想请大爷爷帮忙的是收购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刘成浩说道。

“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刘文汉疑惑的重复道。

“对,就是九龙维记牛奶有限公司,这个公司成立于1940年,是为香江市民提供新鲜牛奶的,这家公司每年提供的新鲜牛奶超过九百万公升,市场占有率超过30%,位居香江第二,而第一就是怡和洋行旗下的牛奶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可以说香江牛奶届除了这两家巨无霸,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