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77 虚假修罗场(1 / 3)

王广志看刘成浩不说话,以为刘成浩不相信,继续说道:“邓莲茹女士刘老板应该听说过吧,就是太古集团出口部经理,她曾经就是特许秘书公会的成员。”

王广志一说邓莲茹,刘成浩就知道了,这位可是在香江商海很有名气的人物,被称为“香江铁娘子”。

邓莲茹从灯塔国毕业之后,就在1974年返回太古洋行聘用,之后十年时间做到了太古洋行的出口部经理职位。

后来更是一夕跃龙门,在1976年被港督麦理浩委任为立法局的非官守议员,从而开始了她的公职生涯。

所以刘成浩听到王广志这样说,倒是对香江特许秘书公会很感兴趣了。

当然王广志有一点没说,邓莲茹在香江特许秘书公会的时间非常短,前后都没有一年时间。

而且王广志还有话没说,其实香江特许秘书公会的地位在香江很尴尬。

因为目前很多香江的华人公司都是在进行父传子的家族传承,完全没有职业经理人的事情。

这些华人公司聘用秘书时,往往会聘用一些专业性强的人来辅助自己工作。

这些秘书进去公司后往往身份很尴尬,进去这些华人大公司后往往得不到老板的真正信任。

这些华人老板更信重的往往是那种跟随自己打拼多年,对自己忠心耿耿的元老。

在这些华人老板看来,这些元老能力不足,但是仅仅忠心这一条件,就胜过了这些秘书百倍。

而这些专业秘书被聘请在华人老板身边,大多是客串翻译,整理文件和跟班。

涉及到公司的核心业务,如项目,人际交往关系和财务等,很少会让这些秘书参与其中。

久而久之香江特许秘书公会的成员很多都进去了英资公司,为英资公司办事。

但是这样又出现了问题,因为这些秘书对这些英资洋行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因为同等条件下,英资洋行可以找到一大把同肤色的秘书,所以用他们做咩。

如果是在五六十年代,这些秘书进入英资洋行还有施展抱负的机会。

但是在如今局面已经定型的情况下,这些秘书在英资洋行的地位也很尴尬了。

所以香江特许秘书公会的成员过得很是不如意。

而刘成浩在那个遍地都是职业经理人的年代,自然看惯了很多职业经理人。

所以并不会有太多的歧视,而且刘成浩此时正处于创业初期,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花瓶。

至于和刘成浩亲密的元老完全没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