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29 丧钟敲响(1 / 3)

六月三十日,自然是熟悉的地点,依然是熟悉的人。

只不过刘成浩和周成宾没有像前几天一样,开市就来到九龙股票交易所。

而是在临近十一点的时候,才走进了九龙股票交易所。

踏进九龙股票交易所,刘成浩第一件事就是看和记洋行的股价。

三十九点九港币,看来在上午交易停止的时间可以达到四十港币了。

刘成浩想的不错,随着几声炮响,和记洋行的股票上涨到四十港币,时间坎坎午时十二时,九龙股票交易所上午交易时间停止,而这也标示着丧钟敲响了。

说道这里的炮响,就不得不提一提怡和洋行午炮了。

怡和洋行午炮位于香江铜锣湾避风塘岸边,是一座怡和洋行拥有的炮台。

并于每日中午12时鸣放礼炮,故名为怡和午炮,鸣炮前须摇铃8响,这源自东角年代的怡和总写字楼及仓库,表示上午工作时段结束。

怡和午炮最早可以源自于1841年,怡和洋行从港英政府购得香江东角岸边土地,兴建渣甸货仓,并设有货运码头,作为起卸货船上货物的用途。

为对付海盗,怡和洋行便于该处设立了一座炮台。

而每有怡和洋行大班抵港或离港,都会鸣放礼炮以示礼意。

到了1850年代的某一日,怡和洋行的总经理罗拔渣甸刚从英国回到香江,员工便鸣放代表最高敬意的21响礼炮。

然而,此举引起了英军不满,认为怡和洋行只是商行,无权鸣放礼炮。

怡和洋行为表歉意,便负责于每日中午12时鸣放礼炮报时,以作自我惩罚。

当时的礼炮长3呎,炮声遍及维多利亚港的两岸。

1941年12月,日军占领香江,将大炮夺去,至今下落不明。

1945年RB投降,英国佬重新占领香江后,英国海军向怡和洋行转赠一门可发射6磅重炮弹的大炮,使怡和午炮的传统能够延续。

1947年7月1日,怡和午炮恢复正常运作。

1961年有附近居民投诉午炮炮声过响,水警收去原有大炮,代以一门发射3磅重炮弹之速射炮,该炮一直沿用至今。

这怡和午炮是华人的耻辱,毕竟用大炮来报时,也是一种武力威慑,向华人展示武力。

当然这个话题说远了,现在刘成浩可改变不了此时的状况。

当然如果以后有能力,刘成浩绝对会夺取怡和午炮,现在的话还是先顾好眼前的事情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