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〇五章 继续(1 / 3)

“梅谦之前被监控,咱们的人撤了不久,他就去春游,好巧不巧地一个人跑去野外挖坑,这正常吗?单纯一张照片,我们目前不清楚梅谦有没有亲眼看到鼎,万一他只是在验货呢?我怀疑, 这个人不但参与过盗墓,还从事倒卖的非法活动。”

“至于这么长时间咱们找不到线索,才是最可怕的地方,你想想,什么人能真正守住秘密?他的那些同伙,以及过去接触过的人, 难道就没有一个想出卖他的?这些人又在哪?”

坐在副驾驶位上,张宇偏头望着两旁的楼宇街道,脑海中队长秦森对他说的一番话却不时冒出来。

而越是想, 他的心情就越沉重。

其实,他也不是没有过类似的猜测,只是与梅谦这个嫌疑人相处时间长了,觉得这人虽然小心眼,性格也别扭些,大体上还算个可以交往的好人。实在与心狠手辣的老狐狸没有半分相像。

但队长的推测也非常的合理,一时间,他有些看不透梅谦了。

直到车子停在医院停车场,李晨提醒了一句,他才回过神来。

两人下车,大步朝里面走。这时,李晨突然弱弱地问了句:“师父,你觉得梅谦是从哪里了解的案件细节?”

因为小说中描述得实在太详细了,尽管现在还没抓到凶手, 可李晨怎么想,怎么觉得小说十分合理。

于是,这种困惑就一直放在心里,早就打算找个人询问。可张宇一上车就沉默不语, 还阴沉张脸,不得不令他小心翼翼对待。如今见师父下车后面色好了很多,才小声询问。

张宇的脚步放慢了下来,想了想笑道:“你怎么看?”

“梅谦这几年的社交非常简单,周围就那几个人,大概率与您侧写中的凶手没有交集,唯一可能接触的地方,就是看守所了。但看守所那种地方,凡是爆出这种消息,早就被人举报了,难道因为梅谦是作家,凶手私底下找他来倾诉?但我有一点想不通,如果真是这样,梅谦又为什么要替对方隐瞒,是为了新书的利益?”

“嗯,不排除凶手因为犯了其他事被关进去的可能。也是个不错的方向。不过,依我对他的了解,很……”张宇点点头,可又将下面的话停住了,叹口气后,才又道:“想知道怎么回事,直接问就好了。”

“梅谦嘴那么硬,会直说吗?别又拿巧合这种解释来糊弄。”李晨嘀咕道。

张宇闻言,脚步一下子停住了,接着竟然转身朝医院外面走。

“师父,咱们不进去了?”李晨大惑不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