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3 香江行(1 / 6)

厂子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招工很顺利,几件产品都开始研发了起来,带头人就是王建。

招工结束后的第三天,林凡收到了一个消息,有一件国宝即将在香江进行拍卖。

“五牛图”就在下个月的6号在香江进行拍卖,这是娄晓娥给林凡传递出来的信息。

这样的国宝, 在香江拍卖很可能会被外国人买去。

毕竟现在这个时候的古董热还没起来,一旦价格稍微高出了一点,香江的那些人也不一定会买。

国宝啊,林凡也不想这样的东西流落到外面。

而且这个时候外国人还没有对流落在外的国宝进行高价拍卖,不像后世。

国家已经整顿文物的管理了,以及非常重视的国宝回国计划, 但是说实在的,这样的拍卖会, 国家不方便下场, 因为你国家出手,就代表着,国家拿回来国宝的决心!

这样的结果,就是会让国宝的价格飙升。

这是绝对不容许的,因为这本来就是咱们国家的东西,买回来其实已经很丢脸了,还是高价买回来,那简直就是被当猪杀!

林凡看了一下从香江传回来的资料,五牛图显然压轴的,但是其他的宝贝也有不少,例如一套成化的斗彩蝴蝶纹杯,好家伙,那可是成化斗彩啊,比斗彩鸡缸杯还要珍贵的存在,这玩意儿还是成对的。

东西太多了,就咱们国家的现在外汇储备,也就是20亿美元左右,不到30亿!

是的, 去年还跌了呢,跌到了负数,今年稍微好一点,20亿,听起来很多,但是国家要买的东西太多了!

这真不是贬低,这年头有个20亿30亿的外汇很牛了,因为经济还没开放呢,在全国人民工资三十块四十块钱的年代,这么多外汇能做很多事儿了。

但是想让国家去动用那来之不易的外汇,那太小题大做了。

现在也是一个机会,可以低价买回来。

看看后世十二生肖青铜兽首,一开始的价格才多少啊,后来一看,华夏人拼老命的买回去,捐给国家,一下子老外们都疯了,都在寻找这十二兽首,因为值钱啊,华夏人的历史情怀,是老外们不懂的,因为他们压根没有历史。

看看龙叔的电影就知道了,资本家的嘴脸,在他们的眼里只有金钱,国宝这样的东西,那就是最赚钱的。

林凡看着手中的资料,有些犹豫。

讲实话,去香江这样的事儿,还是挺大的,现在的香江可不太平,黑道横行不说,诱惑还多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