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4 看字画(1 / 6)

四合院里面发生的事情已经不关林凡的事情了,他也只是偶尔才会回去看看一大爷和一大妈。

要不是那里是前身林凡从小长大的地方,那里到底是属于自己的房子,林凡也不会回去的。

毕竟四合院还是有自己在意的人在里面,去那里就当是拜访朋友了。

经过了上次的教训,林凡和猛子的卤菜店已经没人赶来捣乱了。

瘦子还是在鸽子市里厮混着,开店对他来说,兴趣不大。

哪怕他知道这一块很是赚钱, 不过鸽子市里面到底是经营了这么久,里面有不少人跟着他吃饭。

所以在咨询了林凡的意见后,林凡考虑再三,让瘦子暂时还待在鸽子市。

因为想要安排这么多人还是有点麻烦的啊,卤菜店需要的人只有那么多。

半个月后, 瘦子兴致冲冲的来到了林凡的家里。

“凡哥,今天可是给你带来了好东西!”

看到瘦子手里拿着一件东西, 林凡饶有兴致的问道:“哦?什么好东西让你这么开心啊。”

瘦子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桌子边,把自己手里的东西打了开来。

“这...难道是唐伯虎的画?”

猛子听到林凡的惊讶声,不可思议的凑了过来:“什么?唐伯虎的画?”

跟了林凡这么久,他们也知道凡哥喜欢一些古董,久而久之的他们对于这些也上了心,慢慢的在这上面发掘了兴趣。

哪怕是比不上一些专家,但是一些基本的眼力是有的。

经常经手这么多东西,耳濡目染下懂得自然就多了。

所以对于一些出名的名人字画他们可是知道非常的珍贵,而且很稀少。

比如唐伯虎。

这一看,这是一幅唐伯虎的仕女图。

这一眼就能看的真真的,的确是唐伯虎的画,唐伯虎画仕女,那是一绝。

再仔细看,仕女形象手持吉祥如意,娟秀端丽,眉目和发髻钩勒精细, 晕染匀整, 具北宋李公麟圆细流利之笔, 衣纹线条遒劲畅利, 又吸取南宋李唐及元人刚健方折的笔法,具有刚柔相济,工写并用的特点,创明代仕女画的新典型。

松下三位童子或捧寿桃、或仰望仕女,或俯视瓷尊。整幅画面藴含了“富贵如意”的美好愿望!

“不过这好像有修补的痕迹啊!”

猛子指着一个地方说道,瘦子点点头,一旁林凡问道:“看看,谁的手笔!”

“唐寅的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