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92 着手氧气侧吹转炉(1 / 3)

轧钢厂却迎来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次改变——在将技术问题大部分都解决后,林凡和杨厂长报备了一下,准备开始进行红星轧钢厂的第一次技术改革。

这次改革的主要目标,是轧钢厂里的那几个老旧的炼钢炉。

它们目前都是侧吹转炉,也就是大部分钢铁厂都在用的技术。

这种技术虽然说还可以用一段时间,但是因为生产效率低下,会造成比较大的原材料浪费。

并且如果红星轧钢厂还是一直使用这样的技术话,就没有办法和别人的炼钢厂拉开差距。

特别是魔都那边的宝钢炼钢厂,听说已经在开始着手改进炼钢炉了。

在这种情况下,杨厂长很快就批复了林凡的申请。

林凡一边看着技术资料,一边看着手中的改造图。

钢铁厂可不是别的是小厂,一旦要改革,那可就是大改革,需要到的人力物力那是十分巨大的。

自己也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后才将申请上报给杨厂长。

只不过既然杨厂长已经同意了,那自己肯定是要不负众望,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将顶吹转炉给做出来。

不仅要做,还要做出国内首座30吨氧气的顶吹转炉。

这个大工程,要耗费的各种物资材料,自然都要自己统筹规划。

虽然说厂里临时组建了一个建筑队,但是那群人大多数都是只会出力气的普通工人,对他们,林凡自然是不抱有什么希望,只需要他们在干活的时候多卖点力就行。

话是这么说,但是光靠林凡一个人肯定是完不成这样浩大工程的计划统筹的,所以还需要一部分有着高中学历的人来帮忙。

这样的人,厂里不是很多,但是也有。

几个财政科、后勤科的几个脑袋瓜子比较好用的人,被派给了林凡帮忙。

林凡安排了一下个人的工作,然后自己则是着手进行重要的部分。

其中一部分,就是对现有的老厂房,老式的侧吹转炉进行爆破改造。

这是必须经历的步骤,不然的话没办法进行新的顶吹转炉的建造。

虽然说将老式的几个转炉爆破拆除后,厂里的炼钢工作会受到影响,导致轧钢厂一段时间内无钢可炼,但是为了更长远的发展目标,这些短暂的牺牲还是值得的。

林凡曾经请示过杨厂长,但是杨厂长已经收到了DLD的指示:一切以林同志的指导为准。

看的出来,DLD对于用人,也是别有一番手段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