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9 制作花生油(1 / 3)

回到房间内,林凡看了一下农场,看着六块土地上的花生和黄豆,距离成熟还有一半的时间,看来今天是等不到它们成熟了。

等到这两样作物成熟之后,林凡是打算将花生制作成花生油,黄豆做成豆腐。

油这种东西可是很稀缺的,一个京城户口每个月的定量只有二两,这么点油水可不够一个家庭的用度。

四合院里的一大爷易中海,别看他是厂里的八级钳工,但是他的定量也是二两。

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家庭都很缺油水,最多是在炒菜的时候滴上几滴,或者是干脆水煮一下再滴上几滴。

这点油花就是每天的油水了,以前的林凡也是这样,咸菜更舍不得放油了。

那难吃的程度可想而知,只不过这个年代大家都吃不饱,能有点吃的就不错了。

林凡是后世来的,出去吃饭的时候,很多饭店里的厨师那是把油不当油的啊。

吃完一盘菜,那盘底剩下的汤基本上都是油。

来到六十年代,林凡也不想天天都是水煮白菜,这样的日子他可不习惯。

正好现在有了开心农场,农场里面能够种出很多原材料,这样自己就能够保证粮食够吃,油水充足啊。

黄豆制成豆腐,这个豆腐自古以来就是穷人的肉,素肉。

蛋白质含量充足,豆制品可是人体蛋白质非常好的来源了。

而且豆腐可是万能配菜,无论是单独做成菜,还是作为其它配菜,那是放在什么菜里就有什么菜的味道。

制作豆腐的过程还是有不少的衍生品,豆腐,豆腐脑,豆皮,酱干等等。

现在原材料明天就能分别收货三十公斤了,还差工具了。

榨油机自己可以手动制作一台手动榨油机,豆腐的制作就比较简单了,难是难在点卤水,卤水直接在供销社就能买到。

供销社里的卤水都是盐卤,是由海水或盐湖水制盐后,残留于盐池内的母液,主要成分有氯化镁、硫酸钙、氯化钙及氯化钠等,味苦。

这是北方城市制作豆腐的卤水,南方用的卤水大多数都是自制,是有秘方的。

以前林凡的家里就曾经制作过豆腐,林凡跟着操作了,而且网上关于制作豆腐,手工榨油机都有大神上传了视频,特别是某破站里面关于手工大神的视频大一推。

曾经林凡就很迷手工制作,在破站上面一遍一遍的观看学习。

只不过最后发现自己制作出来之后还不如买成品的,那样还更便宜。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