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25 章 退婚(1 / 6)

迟迟心动 迟暮言 5035 字 2021-12-16

秦悦之回到家时,阿姨很惊讶地问她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秦悦之以不舒服为由,搪塞过去了。

“爷爷呢?”

“你一出门,老爷就上楼睡觉了,说是累了。”

“这么早啊!”秦悦之觉得有些奇怪:“我去看看爷爷。”她不知怎么的,心跳得厉害,有种不好的感觉萦绕全身。

秦悦之蹑手蹑脚地进了爷爷的房间,房间很暗,里面唯一亮的就是床边的小夜灯。秦悦之咽咽口水,慢慢地走到床边。

爷爷平躺在床上,微弱的灯光下,他的脸色一片灰暗。好安静,平时的咳嗽声和打鼾声都不见了。

秦悦之手脚冰冷,恍惚间她记起了殡仪馆里爸爸妈妈的样子,也是这样一动不动,一点声音都没有。

“爷爷……”她喊他,没有回应。

“爷爷……”

“爷爷……”

秦悦之摸上爷爷的手,冷冷的,怎么都捂不热。她害怕地摇他,想把他摇醒,可床上的人一动不动。

韩旭哲因为秦悦之突然离场,而心神不安。他回到大厅,给她发微信,让她到家了告诉他一声。可是一个小时过去了,都没有消息,他坐不住就打电话给她,结果接电话的竟然是李阿姨。

“韩先生是吗,家里出大事了,小姐一直在哭。”

“怎么了?”

“老爷情况不好了。”

韩旭哲迅速地赶到她家,门口一辆救护车,医护人员已经撤离。他上前询问了情况,对方满脸遗憾的说人已经走了。

他进门了,看到秦悦之坐在沙发上,哭得不能自已,李阿姨一直在安慰她。

按照当地习俗,老人要在家里停灵三天。秦悦之从一开始不能接受地嚎啕大哭,到最后的麻木低落。

葬礼上她没有眼泪,有人窃窃私语说她到底脑子不好,爷爷走了,竟然哭都不哭,也真是没心没肺。韩家也真是倒霉,要了这么一个媳妇,以后不知道要闹出什么乱子呢。一些闲话传到秦悦之耳朵里,她听着,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了。

韩家韩旭哲的爷爷和父亲来吊唁了,韩嗣对秦悦之说有什么需要帮忙地就来找他们,大家以后都是自己人,她将会得到很好的照顾。

这就是爷爷想要得到的承诺,秦悦之知道自己笨,没有自理能力。她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爷爷在的时候,她没有靠自己努力的去生活,为什么总要爷爷操心,放心不下自己。而她,马上也要做出让爷爷伤心的事了。

回到家,李阿姨给她煮了她喜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