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 章 被退婚(1 / 4)

迟迟心动 迟暮言 3237 字 2021-12-16

秦悦之小学的时候发了一次高烧,从那以后,她就变得不那么聪明了。成绩在班里总是垫底不说,她还变得很迟钝。迟钝到自己未婚夫,被别人拐走了,她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她坐在咖啡店里,面前摆着她最喜欢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她舀了一勺放进嘴里,蛋糕甜甜的,她忍不住又吃了一口。

她有些伤心,但好像又没那么伤心。蛋糕在嘴里化开,那滋味真是好极了。

咖啡店的门被推开了,秦然走了进来,看到她专心地吃着蛋糕,他微微一笑,然后径直过来了。

他在她对面坐下,秦悦之听到动静抬起头,见秦然笑眯眯地看着她,她没反应过来。

秦然坐在她对面,看着秦悦之一脸茫然的傻瓜表情,他叹了口气,说:“你肚子饿不饿,我给你再叫点东西吃?”

“你为什么要找爷爷退婚呀。”

“不好意思悦之,我要和容容结婚了。”

她知道他口中的容容。是她们这圈子里有名的学霸,A大研究生毕业后,没进自家公司,而是开始写书,听说已经有出版社要出版她的书了。秦悦之一直很崇拜读书好的人,可她现在不明白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要抢她的未婚夫。

“可是,是我们先说要结婚的,她怎么能来插队?”秦悦之神情严肃。

插队?秦然被她的说法逗笑了。他无奈地摇摇头,然后似笑非笑地看向她,揶揄道:“悦之啊,感情这事不是排队买巧克力蛋糕,谁先来巧克力就归谁。结婚这事,要两厢情愿的。”

秦然估摸着这词对她来讲太高深了,于是直白道:"悦之,我已经忍你很久了。我想娶的太太,是能和我在同一高度的。她能和我聊我喜欢的,能帮我操持家事,而不是像个小女孩一样,整天需要我拿棒棒糖和漂亮衣服去哄。"

秦然好风雅,平时喜欢在家练练书法,看看名家名篇。可这些,和秦悦之聊起来就是对牛弹琴。

她的世界里,只有漂亮的裙子和好吃的蛋糕。

什么玉器古玩,在她眼里都只是破石头。

她花了好一会,才把他的话消化完。秦悦之咽了咽口水,艰难道:“所以你是觉得我太笨了吗?"

秦然也不跟他绕弯子了:“是。你太笨了,不爱看书,整天除了吃就是睡,和你待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很没有意思。容容聪明气质好,和你比起来,她才是适合我的妻子。”

他的话让她的心脏刺痛了起来,眼眶里也泛起了泪花。她委委屈屈的样子,让秦然不由得升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